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

中秋節苦惱的新入伙

雅虎博關閉,許多博友早已搬家了,有人到新居後喜氣揚揚,亦有人說很不習慣,TSF天生恐懼症,遲遲未敢搬遷,但始終都要離開yahoo blog 找新居所呀,中秋節那天便試往google的blogspot摸索一下,初時似乎頗順利,很快成為blogger了,怎知從此迷途,摸索了兩個多小時,忘記看過多少難明的指引…都無法找到可寫網誌的地方…與兒媳們出外吃過佳節晚飯,睡前再到這個新居…但仍十分苦惱,依然不明為何無處可寫網誌!

佳節當晚,唯有獨處新居,負了明月! 還有,我申請做blogger時用的是真姓名,出來見人時不再是TSF,以前博友不認識我呀!怎算好呢﹖只好繼續學習,一天後改回TSF了,但找尋寫網誌的版面依然毫無頭緒,四出尋求幫助亦無作用,正當心灰意冷,兒子昨晚回來探我了,我求他到google+ 的英文版替我改回中文,兒子看了一會也說難明,原來不是英文呀!

我再求他替我研究一下中文的 ”建立免費網誌” ,他研究了約20分鐘看到我的錯誤了,他說因我在 "地址”一欄重複了網址…就只少少的疏忽,苦惱了我五天四夜! 見到寫網誌的版面了,這時雖已夜深却像天都亮了,此刻的我竟然興奮得全無睡意。於是,拿出中秋晚無處發表的網誌加進今天興奮的元素…但為了恐怕過度興奮造成失眠,最後決定天亮後才在新家發表第一篇文章……抬頭望望窗外的月亮 ~ 看啊 ~ 簡直比中秋夜更明更亮!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 俗話有说: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圓”。今年中秋的月亮却是“十五圓”。

今晚中秋月亮最圓的時間是下午19時13分,紫金山天文台公布一個測算结果,從1951年到2050年的一百年中,“十五的月亮十五圓” 出现39次,“十六圓” 的出現48次,“十七圓” 的出现13次,但2011年至2013年,連續三年都是 “十五的月亮十五圓”,是十分罕見的。下次要等八年了,到2021年的中秋節,月亮最圓是該日清晨7時54分。

(網上資料)

29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大姊姊...終於有新居..已好叻叻,,喇...。。゚\(◕ε⌒* )/¸.•*¨❀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姐、Kitty、神鳳: 大家好!開心在這新平台見面了!

      刪除
  2. kitty你好!多謝來探我,你是第一個成功看到我blog的人…我十分、十分的開心!
    但按你頭像去不得你處啊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姐、Kitty、神鳳: 大家好!開心在這新平台見面了!

      刪除
  3.  ┏┓┏┓。・゚゚・。。゚\(◕ε◕* )/神婆到
     ┃┗┛ appy♡星期三¸„ø¤º°¨✿
     ┃┏┓┃ °。•*¸.•。•°•¸„ø¤º°¨ƸӜƷ
     ┗┛┗┛¸.•*¨❦   ✿*゚¸„ø¤º°¨ʚïɞ¸.•*¨❀
      。.♪ ೋ♫.•°•♩♬。▄.。█.。▄.。█.•*¨*•。•*♬¸.•♩
    tsf...不是按頭像去處啊...是按名才可以...(◕‿-。)
    同Yahoo BLOG一樣...按先回應果個人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姐、Kitty、神鳳: 大家好!開心在這新平台見面了!

      刪除
    2. 大家好。゚♡MY █▄❤VҼ 好姊妹。☾•\(◕ヮ◕)/

      刪除
    3. 喜歡你現在叫神鳳呀,對不起啊神鳳!在我的google+,你給的回應我不小心弄失了,你說的網位欄我不知在那裡啊!

      刪除
  4. 早晨!多謝Stella ,多謝kitty,多謝神鳳來探我,我十分、十分的開心啊!
    我老大姐頭腦不夠你們靈活,很多指引都看不明,你們要教我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\(◕ヮ◕)/。゚♡MY █▄❤VҼ 好姊妹。☾•
      ╔══╗────╔╗╔═╦╗─╔╗╔╗* ˛.¤ *★。。♦
      ║╔═╬═╦═╦╝║║║╠╬═╣╚╣╚╗☆。♦˛*✫¤
      ║╚╗║╬║╬║╬║║║║║╬║║║╔╣。˛* ˛.¤* ˛.
      ╚══╩═╩═╩═╝╚╩╩╬╗╠╩╩═╝¤。˛★* ˛.
    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╚═╝★。☆*✫* ˛.♦
      •。♪•ೋ•♫⊹¤。•°•*¨*•ೋ♩。.❉•.。•

      刪除
  5. ╔══╗開¸.•*¨¸.•*•¸.•*¨❀¸.•✿
    ║─╔╬═╗心¸.•*¨¸.•*•✿
    ╚═╬╝╔╬═╗萬¸.••*¨*•。✿
    ──╚═╬╝╔╬═╗得¸.•*•* ˛.❀MY █▄❤VҼ 好姊妹
    ────╚═╬╝╔╬═╗⊹❀¸„ø¤º°¨ʚïɞ
    ──────╚═╬╝─║
  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╚══╝•*´¸.•。ƸӜƷ¸.•*•* ˛.Happy。・゚゚・。♡星期五♡*゚ la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必萬事得,在這blogger得就夠了!

      刪除
  6. Tsf 晚上好呀!我也是同樣肓摸摸...多實習記得寫作多點網誌同大家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是STELLA 給我提示你試試跟指示做>>為了方便留言,請取消驗證如下 :
      [設定] 下兩欄有 [文章和留言]→ [顯示字詞驗證 ? ] → 設成 → [否] →
      → 回右上方按→ [儲存設定]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多謝給我寶貴的資料,我剛剛做妥了!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才肓摸摸...你一定比我精明,所以你和Stella一早就搬妥了!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們是一起學習互相分享!希望可以學以至致用呀!

      刪除
  7. ✿•*¨*。開心的心情延續Happy星期日✿•*¨*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Happy星期日,有冇行街街﹖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回覆
    1. 多謝jojo來訪我,博友重聚份外高興!

      刪除
  10. 大姐:
    你按去設定
    選擇>語言和格式
    選擇>時區
    選擇>香港
    再按右上邊的儲存設定
    咁樣你的網誌就有番香港的時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天見提示要處理留言才出現你這則留言,對不起啊!多謝Stella教我修改時間。

      刪除
  11. 你好!我剛開這網誌時也如你的心情一樣,又擔心,又徬徨,也是慢慢一步步的走下去,到現時雖仍有好多不清楚,但我相信寫到博便已足夠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Blogger看博友留言沒雅虎的好,雅虎是一目了然的,這裡要慢慢的去檢查…沒想到疏忽你來訪一個月了…對不起…

      刪除
  12. 哈哈! TSF、 我在你這園地成功留言了呢!
    好開心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終於得到只微的留言也很開心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TSF,你好!看過你的家都OK喇,慢慢會適應多些,我都係咁一步一步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還是家徒四壁呢!
      以前最愛的四隻狗狗還未懂怎樣放上標頭啊!

      刪除